close

之後我們的女導師tobi 叫我們分享, 今天想謝謝的2個人, 很多人都感謝judy, 因為judy 常常都給gary在translate, 而且她是十分主動的, 還有她給我們很舒服的感覺。另外的是breatrice, 大家都說她的笑容和快樂都帶給人很開心的感覺。而我說了judy, 這是我真的欣賞她的, 她一直在默默地為組員付出, 另外, 我想不到特別感謝某一個人, 但又不想不說, 因為其實我對他們都有很好的好感, 我不想浪費這個機會, 之後我就讚了我沒有跟他常常聊天的大哥, 我說他很做自己, 之後大家都認同,而且還讚kerwin 和joesph 有很做自己。之後carol 讚我, 她說好不知道, 但感覺到我很好(微笑)

好了...我們回房間後也有分享, CAROL 告訴我們她未信主前,她面對家中有點智力問題的弟弟, 她會怒天, 她會氣餒, 她要照顧家庭, 壓力很大, 我們第一天也很晚睡。

第二天, 7點55分便要集合, 我昨晚睡得到, 但Beatrice 睡不到, 她說可能是枕頭太不舒服了。首先的是做早操, 是kiki教的, 早操做一做人都精神起來, 做的時候感到感恩的是我沒有因skin不好, 而做早操時感到痛。早上的早餐很好吃, 我們吃飯的時候, 沒有很多很多話聊, 有一起聊天的時間, 也有二三個一起聊的時間, 但每一次吃飯的時候有一樣的地方是, 我們都會分工合作地收拾和幫別人盛飯。

之後我們集合在草地來一個晨曦約會, 看著綠油油的草地, 感覺很放鬆, 我記得蔡醫叫我們安靜自己, 和自己心靈對話, 然後分享了聖經中有關be the true self的一節經文, 我們默想後, judy和我分享, 她也想認識自己, 她說, 昨天很多人都讚她十分善良,很樂意助人, 但她害怕這不是真正的她,我仔細地聽著,又和她分享, 我也是這樣的人, 我不記得我說了什麼了, 不過真的很感謝她告訴我這些, 還有, 她問我覺不覺得她是一個沒什麼自信的人, 我告訴她, 但好說話時雖然不太大聲, 也不是常常看著別人, 但我不覺得她沒有自信。

好, 之後是第一課的dance workshop, 首先是做一些熱身, 還有學習一些簡單的舞步和轉圈, 我告訴自己這是真正姚慧妍上的第一課舞蹈課, 我之前學的都不是真正的姚慧妍在學跳舞, 但我好像都不太能放開自己。之後kiki叫我們在地上用不同的方法轉圈, 還有閉上眼, 由身體的其中一個部位帶動身體去動, 我覺得有點embssassing, 旅有害拍會撞到別人, 所以都不敢放開自己, 還有開著眼去愉看。之後是building our city, 我們玩了一些gam, 和不同的人猜拳, 然後拿對方的錢, 當我勝了, 我不會拿走對方全部錢, 因為我覺得這樣她會很不開心, 但另一方面, 如果拿走了她的錢, 也是game好玩的地方。從這個game中我發現自己也是有善的人。之後我們玩了另一個game, 我們的身份是中介公司, 其他組分別是工人和地產商, 開頭真的很亂, 完全不知要怎樣做, 問完一番後大概知道怎樣做, 我的位置是, 拿著一些test給工人做, 本來我想我的位置是很有趣和忙的, 但我的位置不來是十分悶和對我們組沒有賺錢的機會, 我和carol一起做, 一人一邊, 雖然我們沒有什麼做, 但仍堅守著剛位, 玩了2個回合後, 大家都很有感受,而且大概知道怎樣賺錢才比較好, 但我都是不清楚她們的玩法, 但又想加入她們一起玩。之後我在第3個回合, 我就很多時候加入了她們, 我不知道要幫上什麼, 但也比我光站在test的有趣, 但我發現carol沒有離開她的位置, 我覺得安守本份, 其實是不易做到, 而且這其實是很好的的, 負上自己的責任, 我是因為悶而離了我應該要負的責任。第三個回合結束了, breatrice她很不開心, 她說剛剛有人push(woody)她, 而且, 當她去拉生意的時候, 其他中介公司都對好好不客氣, 她因此而有點想哭, 另外我們排隊拿錢時, 其他隊常常叫自己的隊友幫忙拿錢, 使她們能更快地拿到錢, 我們沒有這樣做, judy說她覺得自己親手拿錢這是她的個人責任, 所以我們組都是乖乖地自己拿錢, 有一百多萬, 因為時間到了, 我們正在排隊而拿不到錢。因此我們一肚子的氣, 主持人知道, 就給我們時間說出我們覺得不公平的地方, 其他組也有時候說出他們的感受, 最後, 我們得的是負分, 我們要吃青菜和飯, 最高分的2組可以吃自助餐。很好笑的是, 我牙倫joesph從window外看進去, 不停地叫她們給我們一點好吃的, 有些人裝著餵我們吃, 有些人更表演得好吃, 不過過程是快樂的(笑), 其實我們不只青菜, tobi 拿了一碟很好吃的豬排給我們吃, 豬排比我們的碗還要更大(笑), 這個game後, 我發覺, 社會上比別人公義可能使自己生存不下去, 逼不得要壓榨別人的利益, 最低下層的工人常常得不到應有的待遇。但工人們又很難改變現況。

晚上是聽講座的時候, 一個社會企業的人來分享, 他說two interest in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note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