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早上一樣應該是pada和我們做一些紀律的training,(我沒有記錯的話, 嘻嘻), 我覺得pada說的話我很有很有道理, 而且他的眼神散發出一種肯定, 叫我十分相信, 他好像和我們做一些attention!alert!我東西, 還有叫我們去碰某一種顏色的東西, 計時我們要多久的時間。我記得他說過:人是不可能做到perfect的, 只有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做到最好, 準時是我們絕對可控制的範圍內。做每一件事開頭做是容易的, 但困難的是持續下去。還有:時間過去了就過去了, 是不可回頭的。還有:你要有料子(實力), 才能make different!他說的話有的我都聽過, 但他說出來, 我會很認真的去聽, 而且去思考和去行, 我覺得他的話都很值得去細思。之後中午我們組去了馬寶寶探訪, 探訪前我們一起去到粉嶺一間家庭茶餐廳叫中午, 我告訴gary餐牌上的是什麼,我和他點了一樣的東西, 但好像不太好吃, 但我想他是不會介意的, 之後我們談談天, 談到他原來常常煮東西, 他說他在餐廳工作過做waiter, 但他不喜歡, 他還簡單講了一下他煮食物的步驟。之後我們去馬寶寅, 去的過程中, 我和joesph聊了一下天, 知道他喜歡在城市漫無目的地亂走的感覺, 走進大街小項, 我們大家還一起拍了些照, 真的很開心, 沿途我們看見一個在街上賣蔬菜的婆婆, 希明叩叫我們去跟她聊聊天, 我們都不敢, 只有judy走上前問了婆婆這些東西是不是自己種的, 還有跟他說加油, 那時我覺得judy好棒, 不會在意別人如何想, 只是想關心她, 我不過去不是沒有勇氣和陌生人人聊天, 而是我害怕婆婆我反應, 她可能不滿我們不買但騷擾她賣東西, 我害怕好拒絕我, 然後給其他人看見, 但judy沒有這樣想, 只是用她的真誠, 沒有想很多其他的事情, 結果雖然談話的時間只有2句, 但婆婆展露了她的笑容,也回了話。我應該不害怕後果, 不介意別人如何看自己, 重要的是我不會覺得自己是可恥的,不然我會錯過很多東西, 還有活不出自己。

之後我們去到了馬寶寶, 一個叫卓佳佳的人首先跟我們談了這條村的歷史, 還有地產商如何對待他們, 我們參觀了一下下就去了農田看, 看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我不記得她說過什麼, 只是記得很熱很熱, 還有和carol在談好家裡的農地, 之後看到了一個年青人在弄堆肥....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多虫子....但他一點都不怕虫走到他的身上, 他在這麼酷熱的環境下還要攸勞動的工作, 真的很棒, 之後行完了, 她們很好的地為我們準備了蜜糖水, 之後答了我們幾個問題(很多都是joesph)問, ,我心裡頗偑服這些人, 她們有高的學歷, 大可找一份收入好, 舒服的工作, 但她們看到了社會上有不公義的事發生, 她們願意做一些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她們真的把自己交出來,做一些行動, 而不是心裡感到不公義, 但什麼也不做, 之後回程。吃過晚餐後, 是大家的present時間, 我覺得joesph很捧, 當他站在台上分享時, 明顯地看的人比看其他人分享時集中, 全場本有一些人在細細聊天, 但當joesph在說的時候, 明顯都靜了, 因為他在說自己也經歷過大火然後失去家園的那種傷心, 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而且他的語氣很真誠和自信, 我告訴過他, 他說話時的語氣好像一些官場的人, 好像在演講, 他告訴我他真的在當主持人(哈哈, 怪不得), 晚上, 又是星星相識的時間, 大家到過馬寶寶後都有一點點的得著, 大家都在分享感受, 好好笑, 記得簡報分享時, kerwin說他最深刻的是一隻白色的小茄子....之後到我分享了, 我其實心裡不知道要分享什麼, 我預計我會說:我今天很累, 其實什麼都想不到, 最深刻的是卓佳佳的堅持吧?我說出來的時候, 說到我今天很累, 很不開心的時候不知為什麼我就很想哭, 我說完卓佳佳的堅持後, 我就忍不住哭了起來, 我的心很想把我想哭的原因說出來, 可能我很想和大家有connection, 我說之前發生了很多事, 教會的導師都很想我去成長, 但我卻很軟弱, 之後alice在我身旁,拍拍我說了一句:你之前一定發生了很多事, 我看到了她對我的愛。我回她說:其實不是, 我心裡很想赫想去成長, 表裡也是一個真的姚慧妍, 但我第三天整天的表現又好像回到了以前的我, 有著厚厚的求生裝備, 表現不出自己, 暗暗地在一角難過和暗想別人對我不好, 這樣真的很辛苦,不但和別人不能建立關係, 而且自己也受著不停在感受著''別人總是不喜歡我, 他們每一個行為都是對我不好''的難過下。我不想這樣, 因為大家的真誠,我真的很想和大家建立關係, 而且嘉君的努力, 多麼想我成長, 多麼愛我, 但我卻這麼沒用, 一直不能成長和改變, 我真的很生自己的氣。我是因此而哭的。但當我哭了之後,人是比較舒服了。tobi一再告訴我, 對, 成長的路是很辛苦, 要流血, 是一定的, 也謝謝我的分享。(用她很溫柔的聲線)之後joesph回應我, 說其實我很好, 和我談了幾次的天, 覺得我的話很窩心, 很平易近人,我真的很好。心裡很謝謝他的安慰。還有其他人給我很多的安慰, 謝謝大家。之後judy跟我說對不起, 不知道我很累, 但卻和我說她這麼多事情。其實她很傻, 她的分享對我很重要, 我也感謝她願意和我分享。回房後judy真的很好很好, 說要給我飲維多c, 又告訴我:今天我一定很累了, 昨天都未睡好。不時提我要旱點睡,也告訴大家今天慧妍要早點睡, 大家早點關燈。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好善良的人, 好像是一個人間天使。joesph和krewin都說過她是一個十分善良的人, 是從心低美出來的人。其實你們只看見這些, 我們住在一起, 比你們感受到的更多更多!謝謝judy讓我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note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